当前位置:

慈利县组织县直各单位、乡镇集中观看扶贫主题宣教电影《十八洞村》

来源:红网 作者:戴雯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0-31 10:11:10
时刻新闻
—分享—

观看影片。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戴雯)10月29日晚,慈利县组织县直各单位、乡镇在县剧院集中观看扶贫主题宣教电影《十八洞村》,深入了解、学习十八洞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县领导邱初开、高靖生、舒洪波、赵群策、吴淑元、吴清英、朱超雄、欧兵波等在职在家县处级领导干部观看影片。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十八洞村考察,首次提出“精准扶贫”。时隔四年,《十八洞村》在全国上映,影片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讲述了退伍军人杨英俊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带领杨家兄弟立志、立身、立行,打赢一场脱贫攻坚战的故事

  “一直以来,我们这些基层干部都很想了解十八洞村,了解他们的精准扶贫工作是如何开展的,他们的村子又是如何脱贫的,今天终于有机会让我们通过这样一部主旋律电影深入了解、学习十八洞村的精准扶贫,我个人还是很有感触的。”看完整部影片,甘堰土家族乡乡长吴一正感触颇深,他还说,在影片中,作为驻村帮扶队员,他们真的是做到了扎根农村扎根基层,用他们的感情来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对他来说最大的感受就是,驻村工作队员想要帮助贫困户脱贫,最主要最根本的还是要激发贫困户本身的热情,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只有自力更生,才是最好的最直接的脱贫办法,否则要“坐、等、靠、要”,这些都不是解决长远问题的办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