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两百余人参加“两新”组织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陈倩 袁武 编辑:唐韵 2017-10-31 10:5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桃江县分站记者 陈倩 通讯员 袁武)为切实加强桃江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队伍建设,努力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10月30日上午,桃江县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出资人、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美娜作动员讲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建军作结业讲话。

  近年来,桃江县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大量涌现、蓬勃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2016年,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增加值154.63亿元,占全县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68%;非公有制经济提供了全县90%以上的城镇新增就业岗位。

  培训会上,市“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刘权讲授“两新”党建业务,为搞好“两新”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传授了方法。桃花江灌区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黄梦其就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对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提供了指导。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县委“两新”工委纪工委书记何云就发展党员与管理党员进行了培训。教育工委委员伍松华、益阳市东方水泥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书记温合鸣、桃江玉潭学校董事长王命辉三位先进典型代表就如何搞好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介绍了经验。

  杨美娜指出,加强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引领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的根本保证;是促进经济发展、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凝心聚力、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

  杨美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功能定位,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在加强政治认同、助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作用;要把握工作重点,不断提升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继续理顺工作体系,认真抓好摸底排查,切实推进“两个覆盖”工作,积极加强党建示范点建设。

  各乡镇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和非公党建专干;县直“两新”组织综合(行业)党委及桃江经济开发区企业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县级社会组织主管单位分管领导;“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出资人(负责人)和“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