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双清区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老年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张雪珊 编辑:王津 2017-10-31 11:16:47
时刻新闻
—分享—

副区长胡迪芬(右二)慰问塔北社区困难老人。

开展体检活动。

公益演出现场。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双清分站记者 赵绍君 张雪珊)10月30日,双清区在小江湖街道塔北社区举办“宣传十九大 重阳寄深情”公益宣传活动。旨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全区老年人工作,让更多的人关心老年人,让广大老年人拥有更多的幸福感。

  连日来,双清区组织区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乡镇、街道负责人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宣传活动,有效运用远程教育网、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传播方式,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并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老年人和老年人工作的有关精神,结合全区的老年人工作进行学习讨论。在当天的公益演出活动中,有独唱、舞蹈、杂技、小品等7个节目,精彩纷呈。在节目汇演过程中,穿插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奖问答活动,并对答对的居民发放礼品。居民朋友们个个争相答题,台上台下互动良好,气氛热烈。与此同时,共青团双清区委、双清区卫计局、人社局、司法局、禁毒办、城管局和双清和谐社工、双清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等单位组织专家和志愿者,对老年人开展身体检查、家庭医生签约、家电维修、法律援助、政策资讯、理发等免费服务,现场发放礼品300多份、宣传资料2000份。邵阳市民政局、双清区政府、双清区委宣传部、双清区民政局、小江湖街道办事处和塔北社区的相关负责人,还对20户家庭困难的老年人进行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目前双清区60岁以上人口有5万多人,养老服务基础设施薄弱,功能不健全,供需矛盾突出。该区区委、政府表示,将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推进现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构筑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养老产业以及意识形态为一体的社会养老框架结构,为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更加优良的条件。通过采取就近方便、小型多样、功能配套等因地制宜的方式,解决全区人口老龄化步伐加快、养老服务专业化局限、市场多元化养老需求的短板,加快推动日间照料中心、老年活动中心、为老服务平台等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保、老有所靠,幸福安度晚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