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教育局:强化财务监管 筑牢防腐“堤坝”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朱小为 编辑:陈纲 2017-10-31 17:3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朱小为)10月31日,从湖南省汝城县教育局获悉,汝城县各中小学校已全部建立财务监督小组。这是该局规范学校财务活动,防控学校财务风险,杜绝经济违规违法行为,保障广大教职工合法利益的重大实践探索。

  今年来,汝城县教育局围绕教育工作的特点规律,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财务监督体系建设的新方法,出台了《关于在全县中小学校建立财务监督小组的通知》,要求每个学校设立5至7人组成的财务监督小组,校长、分管后勤的副校长、财务人员不得担任财务监督小组成员,明确规定学校财务监督小组是各学校民主管理机构,有权监督本单位预算、收入、决算情况,并对学校财务报账发票实行按月轮流审核。清理暴露出的问题和群众有疑点、有反映的问题由县教育局进行重点清理。

  成立财务监督小组,强化了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有利于加强学校内控制度建设,更好地规范学校财务活动,防控学校财务风险,保障广大教职工的合法利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