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惩防并举抓实查办职务犯罪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志峰 林季轩 编辑:陈纲 2017-10-31 17:3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胡志峰 林季轩)10月31日,从湖南省临武县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上获悉,临武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断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力度,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今年以来共查办职务犯罪案件9件10人,其中贪污贿赂案件8件8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件2人。

  近年来,临武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不断完善内外沟通协调机制。对外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在办理辖区重大职务犯罪案件时,与纪检监察机关分工合作,集中办案力量统一调配,形成强大办案合力。对内健全内部协作配合机制,刑检部门通过提前介入、案件线索移送等方式,协助自侦部门办案,有效整合了现有办案力量,提高了办案整体效能。

  同时,临武县检察院坚持惩防并举,深入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先后在舜发城乡投资发展公司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设立监察联络室,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临武分公司携手启动“预防邮路”活动,结合办案向相关单位发出检察建议8份,努力从源头减少职务犯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