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交警集中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晚华 编辑:唐韵 2017-10-31 15:2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彭晚华)10月30日,记者从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近期,茶陵交警加大了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9月份以来,茶陵交警共查处车辆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64起。

  9月29日11时左右,驾驶员廖某驾驶号牌为湘B8**28的小型轿车行至交通街犀城广场路段时,通过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被执勤民警拦停,对其进行了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10月21日11时左右,驾驶员候某某驾驶号牌为湘B8**06的普通正三轮摩托车,行至云阳路转盘路段时,通过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被执勤民警拦停,对其进行了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在集中整治行动中,民警发现大部分驾驶员都做到了当斑马线上有行人通过时,提前减速慢行或停车避让。但仍有部分驾驶员在行人通过时与行人抢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下阶段,茶陵交警大队将继续把警力部署到路口和斑马线、停止线边,加强交通高峰时段和重点路段的管控疏导,定人、定岗、定责,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的查处和整治。同时,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机动车和行人都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