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石清到双峰锁石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赵冠豪 编辑:唐韵 2017-10-31 15:30:58
时刻新闻
—分享—

查看台账资料。

到贫困户家中走访。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赵冠豪)10月30日,双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到锁石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先后来到坪壤村、齐心村、利民村调查走访。

  彭石清详细了解了各村的产业扶贫发展思路、经营模式等情况,并随机抽取村上贫困户的台账资料,询问镇村负责人和驻村帮扶队员,就台账填写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彭石清指出,脱贫的本质是解决贫困户的温饱问题,在贫困户的帮扶措施中,必须要算准主要收入来源,特别是家庭成员的打工去向、打工收入,要从实际出发,数据信息必须过细;在产业帮扶这块,要就奖补资金、发放实物、合作社入股等方面是否有帮扶及具体数额详细填写好,要找到脱贫路径,同时提高规模经营力度;对贫困户应享受的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要逐条填写,要加大宣传扶贫政策的力度,提高贫困户对政策的知晓度和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每到一个村,彭石清都随机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对相关补贴和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对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的满意度等情况。

  彭石清要求,脱贫攻坚工作重在精准,必须算准算细贫困户的主要收入来源、填写好具体产业帮扶内容、落实好应享受到的扶贫政策,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