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退伍军人周学标创业励志事迹荣登《时代报告·中国报告文学》

来源:红网 作者:周松万 编辑:陈纲 2017-10-31 16:3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周松万)10月31日,从《时代报告·中国报告文学》杂志社获悉,反映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自谋出路、自主创业,在困境中自强不息勇敢创业的大型纪实报告文学——《退伍军人周学标的突围人生》一文在该刊2017年10月号总第206期刊登,面向全国宣传推介。

  《退伍军人周学标的突围人生》全文共15000多字,作者以报告文学的形式,生动描述了退伍军人周学标从部队服役期满退伍后,从2001年身上仅有100元到广东梦想去创造一番事业的普通打工者到资产上亿的企业家的创业经历,谱写了一曲能打仗、打胜仗的人生突围奋战之歌,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新形势下广大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不等不靠,勇敢前行,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的时代精神面貌和乐于奉献的可贵品质。

  周学标,男,1980年出生于临武县万水乡愁下村,1999年应征入伍,2001年12月退伍,退伍后做过超市保安、流水线工人,开过拖拉机,在矿区干过苦力等,后从事矿产品贸易经营, 201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郴州标隆矿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近年来,他为家乡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众多就业岗位,通过他的引导和帮扶,一部分人走向了致富奔小康之路。同时,他还积极投身社会各项公益事业,捐款献爱心累计金额将近100万元。

  相关链接:《时代报告·中国报告文学》杂志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主办,是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大型纪实性报告文学月刊,也是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的机关刊物,是中国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和最大容量的纪实文体旗舰刊物。杂志传承报告文学真实性、文学性、人民性的优良传统,成为独树一帜的时代记录者,为共和国新时期的发展腾飞作最忠实的文学表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