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特大网络赌博案主犯回国自首 涉案金额达3亿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娄公轩 编辑:康晓乔 2017-10-31 19:31:54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特大网络赌博案主犯回国自首。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娄公轩)10月26日,随着菲律宾至厦门的航班落地,从菲律宾归国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黄某被民警押回原籍,湖南娄底市公安局钢城分局成功完成首例跨国追逃。

  钢城分局成功侦破“1.08”特大网络赌博案,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冻结200多个银行账户,查封房产10套,扣押涉案的宾利、法拉利、玛莎拉蒂、保时捷等各类高级豪车11辆,涉案金额达3亿余元。该案于2016年4月收网,但涉案嫌疑人黄某、戴某等2人一直未到案,其中黄某潜逃至菲律宾,抓捕困难重重。

  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期间,钢城分局在上级部署的追逃行动中,反应迅速,措施过硬,效果明显,历年逃犯追回率在全市持续排名第一,但分局民警并未因此松懈,咬定青山不放松,持续发力,巩固成果,努力营造严打高压态势,对在逃人员逐一梳理筛查,督促责任民警主动出击。

  针对潜逃国外的“1.08”嫌疑人黄某,办案民警多次通过电话和微信对其家属开展法律政策宣传教育,但其家属对民警的规劝始终持有疑虑。为了让黄某家属彻底消除戒备心理,民警于10月15日奔赴黄某在福建的家中,对其家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敦促他们规劝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多次沟通教育劝投,黄某家属终于同意配合民警规劝黄某回国,10月25日,黄某主动从菲律宾返回国内投案自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