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确保东江引水工程春节前达到通水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田慈孝 2017-10-31 17:57:1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1日上午,郴州市召开东江引水一、二期工程建设调度会。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强调:“党员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全力解决目前的困境,确保东江引水主体工程年底前完成施工,春节前全市达到通水条件,12月份前二期工程开工。”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郴州站见习记者 唐哲宁)10月31日上午,郴州市召开东江引水一、二期工程建设调度会。会上,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就东江引水一期工程中面临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并对二期工程的前期工作进行下一步部署。

  东江引水工程包括取水工程、东江水厂厂区工程、输水系统工程等部分,是郴州市的“一号工程”,更是关乎人民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目前,东江引水工程取水口及引水隧洞工程已进入二次衬砌施工阶段。净水厂已完成主要构筑物土方开挖14万方,渣土外运13万方,石方爆破4万方。输水管道目前累计完成管道铺设10.7公里,隧道开挖474.5米,管道铺设完成总工程量的33.4%。输水管道工程施工范围内临时用地租用、青苗补偿、杆(管)线搬迁及房屋拆迁等工作基本完成。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东江引水民生工程建设。要以人民为中心,兑现对人民的承诺,全面完成解决全市人民饮用水问题。党员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全力解决目前的困境,确保东江引水主体工程年底前完成施工,春节前全市达到通水条件,12月份前二期工程开工。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明确项目进度,按照一期完工及二期开工的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落实,按期按质完成东江引水工程;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一单四制”的要求,明确责任,抓紧落实,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办事环节;业主单位要认真总结,吸取教训,主动做好协调服务,抽调精英骨干,全面完成工程建设;相关单位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加强督查督办工作,加快工作进度,压实责任,确保优质、高效、安全的推进工程建设。

  会议听取了东江引水一、二期工程建设情况汇报,相关市直单位、业主单位、杆线单位主要负责人,北湖区、苏仙区、桂阳县、资兴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就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作表态发言。

  郴州市政府副市长贺遵庆参加调度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