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加快制造强省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向海林 编辑:刘威成 2017-10-31 20:49:4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1日,湖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深度行活动暨湖南两化融合专题培训班开班。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出席。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刘容 通讯员 向海林)今天,湖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深度行活动暨湖南两化融合专题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赖明勇要求,要深刻认识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正在引发的新一轮制造变革,切实把握机遇,主动迎接挑战。要明确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主要任务,突出抓好研发模式、制造模式、服务模式三大变革。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强化人才队伍支撑,强化网络基础支撑,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夯实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基础,加强组织推动。

  此次培训班由湖南省经信委、民建湖南省委联合主办。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国家和省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相关政策解读、工作思路与举措,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大企业双创,互联网思维与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新制造新模式新业态新动能,企业转型变革实践案例分享,智慧园区建设等。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应邀对《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作全面解读。他指出,《指导意见》的总体定位是把制造业、“互联网+”和“双创”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优化产业结构有效改善供给,释放新的发展动能,催生一场“新工业革命”。在新时期两化融合的中心任务就是“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着力培育产业发展新生态,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随着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的持续推进,我国两化融合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准确把握两化融合发展规律,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有为、奋发进取,推动我国两化融合事业再上新台阶。

  湖南省经信委透露,省政府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实施方案将于近期发布,下一步湖南省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推动三大模式变革,强化基础平台、基础能力、基础工作三大支撑,突出抓好融合创新、贯标对标、工业电商和供应链、双创平台和智慧园区等试点示范工作,加强工业信息安全保障,协同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促进全省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提升全省制造业竞争力,加快制造强省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