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国家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开工 胡衡华宣布开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李艳华 2017-11-01 07:2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31日讯(记者 王晗)今天,中国五矿国家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在长沙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园正式开工建设。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开工。

  该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总额110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30亿元,将建设年产2万吨车用锂电正极材料和1万吨三元前驱体生产线,预计2018年四季度投产;二期投资80亿元,建设年产8万吨车用锂电正极材料生产线,预计2021年四季度投产。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200亿元,税收达10亿元以上。

  据介绍,该项目于今年5月15日签约,是铜官循环工业园继湘江关西涂料项目之后,又一个实现“当年签约、当年交地、当年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项目采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前驱体合成技术、高温固相法生产正极材料技术,并采用智能化、设备大型化及工艺废水“零排放”设计。

  近年来,长沙市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将新材料产业发展作为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建设长株潭衡“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的重要抓手,研究出台了新材料产业发展三年(2015—2018年)行动计划,成立了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新材料产业发展成为该市7大千亿产业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