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君文: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李艳华 2017-11-01 07:21: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31日讯(记者 奉永成) 今天,省工商局、省消委召开《湖南省互联网消费维权报告(2017)》发布会。截至9月底,今年全省共处理消费者网购纠纷5159件,责令7家网站进行整改,立案查处涉网案件17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互联网消费正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但因信息不对称、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等原因,网络消费投诉日渐增多。在我省2016年的服务消费投诉中,远程购物、居民服务、互联网服务排在前三位,占服务消费投诉总量的51.6%。今年,全省各级工商部门和消委组织围绕 “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的消费维权年主题,严厉查处互联网领域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妥善处理网络消费纠纷,成效显著。

  陈君文指出,加强互联网消费维权,对进一步净化网络市场环境,加快引领消费方式转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工商部门和消委组织要坚持把净化网络消费市场环境作为加强网络治理、保障消费需求的重要任务,全面加强互联网消费维权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