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胡忠雄进军营 用“五个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张西磊 张钊 编辑:杨滋 2017-11-01 08:5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三湘四水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十九大代表们正在深入基层干部群众之中,宣讲十九大报告,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盛会刚闭幕,精彩已开始……

10月31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胡忠雄深入武警岳阳支队某基层中队,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辅导。

参加宣讲会的驻岳官兵代表正在认真记录。

武警岳阳支队大学生士兵代表张运民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谈体会。

胡忠雄(中)查看基层官兵后勤保障情况。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岳阳分站记者 冯刚 通讯员 张西磊 张钊)10月31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胡忠雄深入武警岳阳支队某基层中队,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辅导。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岳阳军分区司令员黄大军,岳阳军分区副司令员易长运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胡忠雄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这一主题为广大基层官兵宣讲十九大精神,并用“五个一”向广大官兵们宣讲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分别是一个强军思想、一个政治前提、一个强军目标、一条强军之路和一系列强军举措。

  胡忠雄指出,党的十九大最大的历史贡献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学习十九大精神首先就是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他强调,要从三个环节抓好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学习环节,要人人学,学原文,学全文;宣传环节,要进头脑,进营房,进一线;贯彻环节,要落实上级军事机关要求,要落实服务岳阳发展,要落实到当前工作中。

  胡忠雄的宣讲辅导深入浅出,讲解清晰,要求明确,结合时事热点紧密,紧扣部队实际,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驻岳官兵代表、武警岳阳支队政治处主任毛建国在交流发言中讲到,听完宣讲辅导,感触最深的是,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勠力同心、开拓进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作为武警官兵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强军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把支队全体官兵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为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岳阳篇章作出武警官兵应有的贡献。

  岳阳军分区、武警岳阳支队、岳阳市消防支队等85人参加了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