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将于11月份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曹维 张妍娜 编辑:杨滋 2017-11-01 08: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曹维 通讯员 张妍娜)10月31日下午,湘潭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残联主席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湘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文雯作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全体委员、市残联理事会成员、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根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中每五年召开一次代表大会的规定,经报请市委、省残联同意,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将于11月份召开,出席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140人,特邀代表50人。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主要任务是,选举产生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推选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委员;选举出席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提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的修改意见等。

  五年来,湘潭的残疾人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建立残联,配齐配强了残疾人工作联络员,残疾人康复、扶贫、托养等服务网络逐步健全,残联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1万多名持证残疾人实现脱贫,2.4万名残疾人得到康复服务,残疾人朋友得到实惠越来越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坚持去“四化”强“三性”,残联系统工作作风更加务实。

  向敏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决心,落实以人为本的思想,努力缩小残疾人生活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加快补上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短板;要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合力;要进一步健全残疾人工作机制、提升残联组织服务水平、激发残疾人社会组织活力、发挥残疾人的主体作用;要明确换届纪律,确保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严格执行中央“九个严禁”和省委“约法三章”“三个一律”及市委的“十不准”等纪律要求,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同时,他希望,与会人员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力量,振奋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开拓的精神、更加主动的担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