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第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在麻阳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张祥雄 编辑:杨滋 2017-11-01 09:16:16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

武术团体操表演现场。

田径比赛现场。

跳高比赛现场。

扔铁饼比赛现场。

跳远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滕晖 张祥雄)10月30日,湖南省怀化市第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在麻阳县锦江中学举行。怀化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段兴龙宣布运动会开幕,麻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仪致欢迎词,副县长龚凌主持开幕式。县政协副主席曾军及县政府办、教育局、民文体旅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由怀化市教育局主办、麻阳县教育局承办、麻阳县锦江中学协办,为期3天。比赛分初中组和高中组,设田径、跳高、跳远等18个比赛项目。

  开幕式上,李仪表示,麻阳将尽心尽力、热情周到地做好运动会的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全县学校体育教学工作,着力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为推动怀化市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努力。

  运动会要求,运动员要充分发挥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勇于进取,服从裁判,尊重对手,比出青春活力,赛出高尚风格;裁判员要严格执行竞赛规则和裁判标准,以高度责任心和热情的服务,优质高效地完成赛事裁判工作;工作人员和领队要坚守工作岗位,严守工作职责,为运动员提供切实的安全保障。

  开幕式上,来自麻阳县锦江中学八年级的1080名学生进行了精彩的武术团体操表演。整个团体操由“薪火传承”“习武强身”“自古英雄出少年”“再创辉煌”4个部分组成,涵盖了队列阵形展示、集体武术、专业武术表演以及大型方阵组合的快速变换等环节。他们迅速入场,整齐划一,独具特色、气势磅礴的武术表演充分展示了麻阳青少年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体育兴则事业兴。在这场体育盛会上,来自全市13个县市区的16支代表队318名中学生运动员将在这里展示自我、超越自我,尽显运动技能、竞技水平,展示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