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红十字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险波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1-01 11: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蒸湘分站记者 张险波)遇到火灾、地震等情况,应该怎样安全自救和救护他人?遇到摔伤、划伤该如何包扎处理?10月31日,“应急救护,‘救’在身边”区红十字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区实验小学举行。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尹向阳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斌宣布活动启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唐仕龙讲话。副区长王卿主持启动仪式。

  近年来,蒸湘区红十字会一直按照“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的要求,以教会广大师生应急救护知识,培养孩子们安全意识,建设平安校园、和谐社会为使命。让广大师生掌握最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最大限度保障意外伤害发生时财产及生命安全。

  活动邀请了市红十字会专业救护培训师现场授课,详细解说了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运动中遇到损伤时如何止血、包扎、以及受伤后搬运等应急救护知识。并每位学生发放安全救护手册,还给每位学生发放医用弹性绷带、三角巾等让学生实操使用。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一致表示,这堂应急救护课很实用,通过实际操作,掌握了应急救护技能,期待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

  该活动将相继走进全区各中小学校,让广大师生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