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再赴桑植县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编辑:唐韵 2017-11-01 09: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芙蓉桥白族乡的张家界金鲵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大鲵产业发展情况。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全江玲)10月31日下午,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再次深入到桑植县一线,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结合实际,突出优势,推动各项工作大步前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

  市领导袁美南、刘桦参加调研。

  这是今年以来虢正贵第8次来到桑植县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虢正贵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芙蓉桥白族乡的张家界金鲵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大鲵产业发展情况。当前,该公司是国内首家从事大鲵驯养养殖、大鲵食品、特医食品、保健品等研究、开发和销售于一体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已被评定为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虢正贵说,作为龙头企业,责任更大,要创新发展,提升精深加工能力,进一步增强产业附加值,创造出更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官地坪镇富平村是市纪委的驻村帮扶村。在该村村部,虢正贵全面了解了该村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并仔细察看了贫困户“一档一卡”信息,一项一项地认真比对贫困户致贫原因、帮扶措施等有关数据。他边看边问村干部:这些贫困户的情况都是真实的吗?这些帮扶措施都精准吗?虢正贵说,脱贫攻坚必须精准,帮扶要更精准、责任要更压实。同时叮嘱村干部,村中产业发展要与保护环境相结合,坚持做到生态绿色发展。

  “孙子在哪里读书?吃饭穿衣有没有困难?买米的钱从哪里来?”在贫困户周杰生家中,虢正贵详细了解基本生活保障、致贫原因、脱贫帮扶措施的落实等情况。得知周杰生老人今年已84岁,仍要照顾瘫痪的儿子起居时,虢正贵关切地说,有困难、有问题要及时向村支两委、帮扶人反映,要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在自己的美好信念中,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党的政策好!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面对党和政府一如既往的关怀,老人真诚地说。促膝交谈间,虢正贵还叮嘱老人保重好身体,积极支持孙子读书,好好培养下一代,依靠知识的力量改变当前贫困现状。

  离开贫困群众家,虢正贵随即前往梯市村查看驻村帮扶工作情况。虢正贵说,驻村工作组要深入村组,有创造地的开展扶贫工作,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他希望,党员干部一同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去努力,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农业农村新跨越,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