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向违规停车场开出首张罚单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马浩田 编辑:徐丹 2017-11-01 10:2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马浩田)位于长沙芙蓉区的金苹果大市场停车场是一个老停车场,有120个停车位,平时不少运送货物或前来购物的车都会选择停在这里。但由于迟迟未按照有关规定和标准设置与城市公共停车信息系统相配套的实时停车信息数据传输系统,10月31日,民警依法对该单位下达处罚决定,对其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10月31日,芙蓉交警大队七中队中队长李杰向停车场负责人胡某辉开出罚单,记者了解到,这是长沙交警向违规停车场开出的首张罚单。

  《长沙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规定,已开通公共停车信息系统联网功能区域的公共停车场,应按有关规定和标准设置与城市公共停车信息系统相配套的实时停车信息数据传输系统,将其停车信息纳入全市公共停车信息系统,对社会实时公布。“对于‘未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履行备案义务的’、‘未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履行报告义务的’、‘未按有关规定和标准设置与城市公共停车信息系统相配套的实时停车信息数据传输系统,将其停车信息纳入全市公共停车信息系统的’,长沙交警将按相关法律规定下达处罚决定,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并分别处以1000元罚款。”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停车大数据管理工作,10月起,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将停车场相关违法行为以统一代码纳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

  “数据收集工作完成后,‘大数据’缓解停车难工作将继续稳步推进。未来,市民驾车出行,可在手机APP上看到目的地的停车场和剩余车位数,还可找到周边最近的停车场,停车难题将得到有效解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违停车占用生命通道,依法处罚

  本报长沙讯为给患者让出“生命通道”,靠近湘春路上的省妇幼保健院门口被交警部门划为禁停路段,但一些私家车辆常停在此处,造成医院门口拥堵。为确保医院周边的道路畅通,深入开展“四治四规”专项行动,让出“生命通道”,10月31日,开福交警大队针对省妇幼周边违停乱象开展了专项整治。

  10月31日,记者从长沙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即日起,长沙交警部门将开展城市道路交通“四治四规”清霾行动,即:电动车交通违法、机动车乱停、人车抢行乱象、不合理标志标线专项治理行动。将通过严查严管、综合施策,努力实现以上四项均明显减少的工作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