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带队督察部分学校建设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晴 编辑:王津 2017-11-01 10:3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谢晴)10月30日,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带队督察部分学校建设项目,全面推进教育项目建设步伐。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颜新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平,副区长曾海军,区政协副主席聂永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黄大生一行先后察看了万宝中心小学建设地段、华达学校建设工地、娄底八中扩建地段、吉星小学、先锋实验学校拟征地、三小秀石分校拟建地、黄泥塘中心小学。

  “征地拆迁进度怎么样,还存在什么困难?”在万宝中心小学建设地段、娄底八中扩建地段、先锋实验学校拟征地、三小秀石分校拟建地和黄泥塘中心小学,黄大生分别了解项目进展。黄大生强调,要建立责任机制,由区级领导挂点,把学校建设作为重点项目来抓;要抓紧时间,搞好征地拆迁,做好群众工作,优化施工环境,赶快清表、开工,今年一定要搞好基础建设,确保明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在华达学校建设工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作业。华达学校于9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19100平方米,总投资9000万元,将建成3栋教学楼、1栋艺体楼、1栋综合楼和1个运动场,共2400个学位。黄大生要求,要优化施工环境,抓住黄金施工期,保安全、保质量、加进度,率先完成建设。

  随后,在吉星小学,黄大生详细了解了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黄大生一行来到操场察看建设情况,走进教室、办公室了解教学情况。在每个教室,都设有一面读书墙,学生们共享课外书籍,并把阅读体会用文字或者图画的形式展现出来;在教师办公室墙壁上贴着“笑着进课堂,蹲着看学生”的字样,体现了文明和谐、相互尊重的师生关系。在楼梯台阶一条条励志名言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黄大生要求,要完善配套设施,不断加强校园建设,给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为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打下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