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精含量超醉驾标准5倍 “喝得最高”司机被查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李丽 2017-11-01 11:2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31日讯 10月26日,省高警局株洲支队荷塘大队民警在巡逻时查获一名涉嫌醉驾的司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竟高达409.64mg/100ml,酒精含量超醉驾5倍多。据了解,这是湖南高速交警查出醉驾最高值。

  据当事民警介绍,当天,他们巡查到沪昆高速1040公里左右时,发现一辆云南籍牌照小型面包车在路上以“S”形行走,随意变更车道,情况十分危险。民警拦停车辆后,发现驾驶员身上满身酒气。后经抽血检测,驾驶员曹某血液中酒精含量竟高达409.64mg/100ml,“这个超过醉驾标准的罚值5倍还有多。”

  “喝酒后,感觉有点累,头又晕,就开车从服务区出来了。”曹某说,开车上高速后,开始还能看清前面的车辆,慢慢地感觉眼前起了浓雾,随后就减速下来了。回想起当时的情况,曹某还很后怕,“幸亏被你们拦下了,把我的命捡回来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现在很后悔。”

  曹某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的处罚。曹某还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刑事处罚。目前,该案已移交株洲公安进一步办理。

  ■见习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徐天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