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仕忠调研指导麻阳乡镇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编辑:王津 2017-11-01 11:3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李仕忠一行在隆家堡乡黄溪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处调研。

李仕忠一行在江口墟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处调研。

李仕忠在大桥江乡调研,听取乡党委政府工作汇报。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张祥雄)10月31日,湖南省麻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在乡镇调研指导扶贫工作时强调,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掌握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李仕忠极为关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进度,到隆家堡乡黄溪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地查看。黄溪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是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项目联系点,建造搬迁房屋19栋33户147人。工程由建工集团总承包,总投资1300多万,计划于12月底前完工,目前已建成6栋,完成总工程量的45%。李仕忠肯定项目建设进展,要求施工单位抢抓时间,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建设;乡镇及相关部门要为施工单位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做好群众工作,发动群众积极支持配合项目建设;要严格标准,把好对象确认关,做到搬迁对象精准无误。

  李仕忠还到江口墟、文昌阁、锦和、大桥江、舒家村等乡镇,查看指导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扶贫基础工作。他强调,做好扶贫工作认识要高、工作要细,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要落实乡镇主体责任,做好扶贫问题整改“回头看”;要加强培训和指导,把扶贫基础工作做扎实,规范填写扶贫手册。

  在大桥江乡,李仕忠还与进驻乡镇的巡察组交谈,嘱咐巡察组要找准问题,严厉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乡镇要端正思想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每到一乡镇,李仕忠都认真听取乡镇工作汇报,对乡镇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环保、全面小康、为民办实事、绩效考核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要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隐患排查整改,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环境问题整改,保护好家乡一片青山、一江绿水;要做好全面小康、为民办实事、绩效考核工作梳理,推进工作要有措施、要有办法,要补足短板。

  临近年底,乡镇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李仕忠向大家表示慰问,嘱咐大家要学会自我减压,丢掉思想包袱,变压力为动力。

  调研中,李仕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用政治智慧做好政府工作,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把老百姓的小事当作政府工作中的大事,敢于面对问题,不回避矛盾,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事,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委政府的阳光雨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