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警方15天破获盗窃27万现金大案

来源:红网 作者:袁忠平 编辑:陈纲 2017-11-01 13: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袁忠平)10月31日,涉嫌结伙作案、盗窃27万现金大案的犯罪嫌疑人周某红、周某超被湖南省安仁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发前曾三次踩点,作案过程中用雨伞遮挡脸部躲避监控镜头,戴着橡胶手套作案,狡猾的盗贼经过精心布局,煞费苦心,作下了这起安仁县有史以来涉案数额最大的现金盗窃案。目前,警方已追回被盗现金22万元。

被盗窃嫌疑人毁坏的保险柜。

  经审理查明,10月14日夜间,安仁县灵官镇人周某红驾驶私家小车来到县城,电话联系了同伙、安仁县永乐江镇清溪人周某超,两人碰头后,将小车停放在与作案现场不同方向的另一街头,提着编织袋,里面装有铁撬棍、橡皮手套、雨伞等作案工具,徒步来到事先曾三次踩点的县城某大超市旁,藏匿于超市楼下未装修的门面里,伺机作案。

  待超市员工下班后,两人从楼下暗道进入超市的后门,继续观察。趁当晚超市值班人员有事请假回家,超市无人值守。深夜12时左右,两人破坏后门锁进入超市内,撑开事先准备好的雨伞遮挡脸部,躲避了超市的监控,懂家电维修的周某红径直来到超市的电视监控房,取出电脑主机破坏了超市监控,随后进入财务室,两人撬开财务室装钱的保险柜,把里面成捆与零散的现金共约27万元装入编织袋内,随后仓惶逃离现场。

  10月15日上午8时,超市员工发现巨额现金失盗后,立即向安仁县公安局城关刑侦中队报案。安仁发生如此大的现金盗窃案,接警后民警们全力投入工作。可案发现场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盗贼似乎是来无影去无踪。现场未留痕迹,无有效视频,无特定对象。民警要破案简直是大海捞针!

  10月15日至21日,专案组民警顶着“压力山大”,怀着破釜沉舟的决心,沉下身子,精心侦查,排查案发时间段出入人员数百人,现场经过车辆200余台,走访周边出租车司机、夜宵店主多人,分工协作,轮流不停息地调阅、查看周边街面的监控视频。6天时间里,在侦查员的坚持、努力与攻坚下,终于从蛛丝马迹中获取了有价值的线索,侦查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21日,民警成功锁定了案发现场两名“大盗”的身影。

  10月30日下午,民警抓获外出而归正躲藏家中的周某红,晚上11时许,抓获同案犯周某超。

  原来,周某红与周某超当晚作下盗窃大案后,周某红随手给了周某超1300元零花钱,两人商议,其余大额赃款由周某红藏匿保管,等风声过后再分账。周某红15日白天就由安仁跑去郴州,之后躲到了广东深圳,在暗中观察动静。过了半个月后,认为无事了,一回到家中就被跟踪而至的民警逮获。

  民警审理发现,周某红平时喜欢看侦查破案的书籍与电视剧,心理素质较好,反侦查能力强。同伙周某超是安仁某企业的一名保安,也具备一定反盗抢方面的常识。两人精心谋划,作下了这起自以为天衣无缝、滴水不漏的盗窃大案。

  10月31日上午,民警破案追赃。狡猾的周某红一会说钱藏于山上埋在土里,一会又说用塑料袋子装好沉于河里,最后终于交待藏钱的真实地点。民警在周某红家一个经过伪装、内部拆空了音箱喇叭里,起获了15万余元零散币赃款。

民警起获的涉案赃款。

  10月31日下午,周某红、周某超被安仁县公安局刑事拘留。除少部分赃款被周某红挥霍外,目前,警方已经成功追赃22万余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