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航空口岸首次进口鲜花 荷兰采摘后直运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林俊 编辑:马丽红 2017-11-01 18:55:2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早上7时25分,3939枝荷兰鲜花运抵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鲜花运抵后,长沙机场办检验检疫人员第一时间核查货物与单证的一致性,对携带虫体、腐烂等情况的部分花株进行感官检验。


此次进口的鲜切花包括郁金香、马蹄莲、荷兰菊等33个品种。


检验检疫人员把含有菌斑的桉树叶(尤加利)放在显微镜下观察。

含有菌斑的桉树叶(尤加利)。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林俊)今天上午7点25分,3939枝荷兰鲜花运抵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这是湖南航空口岸首次进口鲜花类商品。

  此次进口的鲜切花包括郁金香、小苍兰、马蹄莲、风铃草、荷兰菊、木绣球、奥梅、烟花菊、朱顶红、尤加利叶等33个品种、3939枝,总重315公斤。该批鲜花为当地时间10月30日从荷兰采摘包装,陆运至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再由法兰克福搭乘航班经过10个半小时的飞行抵达长沙。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鲜切花是从活体植株上剪切下来的花朵、花枝、叶片等的总称,用于插花或制作花束、花篮、花圈等花卉装饰。鲜切花属娇嫩、易腐烂产品,对运输的条件和时效性要求较高。近年,进口鲜切花以其较高的品质、良好的花色品种,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关注。此前湖南市场的进口鲜切花主要经上海、广州、昆明等进口鲜花大口岸进口,再由陆路运输至湘,耗费时间长、成本高。此次长沙机场口岸成功进口鲜切花,不仅有利于降低进口成本,还进一步拓展了长沙机场口岸的货运业务品类,带动临空经济发展。

  为做好首批进口鲜切花的检疫监管工作,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前帮助进口商收集整理全国进口鲜切花相关检验检疫政策、标准要求,指导办理申报手续,在技术、政策上给予支持。并采取提前申报、即报即检的监管方式加快通关速度。

  当天货物运抵后,长沙机场办检验检疫人员第一时间核查货物与单证的一致性,对携带虫体、腐烂等情况的部分花株进行感官检验,并抽取样品送至实验室进行检验和鉴定,确保流入花卉市场的鲜切花安全。
[NextPage]

粉色佛洛依玫瑰。

嘉兰(火百合)。

黄色荷兰菊。

白色荷兰菊。

紫色荷兰菊。

澳洲袋鼠爪。

铁线莲。

绿茵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