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赫山区:驻区民政局纪检组积极支持区委巡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邓瑾 编辑:陈纲 2017-11-01 19:1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邓瑾)“区委开展的政治巡察,既是对区残联、区扶贫办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两家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更是对两家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综合会诊’。派驻纪检组一定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本轮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对区残联、区扶贫办巡察的工作部署上来,强化监督职责,主动协调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10月30日,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纪委驻区民政局纪检组负责人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表态。

  近日,根据赫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区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进驻到区纪委驻区民政局纪检组负责综合监督的区扶贫办、区残联两家单位进行巡察。区纪委驻区民政局纪检组在人手尚未配齐的情况下,不等不靠、主动履职,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有效开展工作。

  在巡察组正式进驻之前,区纪委驻区民政局纪检组积极参加了区残联、区扶贫办的巡察前期准备工作,督促区残联、区扶贫办真实、客观、全面地反映近年来的党组(领导班子)工作、纪检工作、选人用人工作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工作情况,严格按照区委巡察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巡察组更好地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打好了前站。在巡察组正式进驻以后,派驻纪检组作为区纪委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不断提升组织协调、发现问题、审查问题的能力。一方面,根据工作职责,协助区残联、区扶贫办接受巡察;另一方面,紧密对接巡察组,配合巡察组摸清情况、查找问题、找准症结,当好区纪委设置的“探头”、派出的“哨兵”,当好区委“常驻不走的巡察组”。

  派驻纪检组要求区残联、区扶贫办的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这轮巡察工作看成是一次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法纪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的良好机遇,当作一次学习提高、发现问题、整改规范的难得机会,自觉接受监督,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露问题、主动整改问题。派驻纪检组将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心任务,以强化执纪为核心,以线索处置和案件审查工作为重点,认真督促区残联、区扶贫办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制度,运用巡察成果,确保工作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