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1454名领导干部主动报告亲属金融从业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宜纪轩 编辑:田慈孝 2017-11-01 15:3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宜纪轩)“如实报告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在金融部门从业情况是组织对干部的保护。对没有如实报告,确有在公权中夹带私欲,甚至损公肥私的,一律严肃处理;涉嫌违法的,移送有关机关处理。”近日,宜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熊娟在宜章县纪委常委会议上强调。

  按照宜章县纪委(监察局)《关于领导干部填报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及其他特定关系人从事金融活动有关情况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宜章县积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在金融部门从业情况的专项清查工作。截至目前,宜章县共有1454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如实报告了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在金融部门从业情况,主动报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在金融部门从业情况领导干部有74名,涉及到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配偶和特定关系人85人,其中银行机构65人、证券机构3人,保险机构15人,其他机构2人。

  下阶段,宜章县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配偶和特定关系人在领导干部管辖的区域、单位和业务范围内,逐一核查是否存在通过承揽金融业务获取相关薪酬、奖励或者其他私利情况等违反规定的行为。一经发现,一律严肃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