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对扶贫领域问题严惩不贷 处分36人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唐韵 2017-11-01 15:3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原长茅岭乡大官陂村会计谢建竹利用职务便利,在不符合领取危房改造补助款的情况下,违规申请并领取了2015年危房改造补助款3000元,受党内警告处分,其违规领取的危房改造补助款3000元已追缴……”10月31日,常德市鼎城区纪委通报称。

  今年以来,鼎城区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胆敢向扶贫项目财物“动奶酪”者严惩不贷,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了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全区共查处扶贫领域案件1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6人,组织处理26人,对不按要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在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鼎城区纪委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制定出台了《关于切实加强脱贫攻坚大会战中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方案》《鼎城区脱贫攻坚考核办法》等系列制度措施,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对履责不到位、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进行严肃问责。对问题线索进行“分诊挂号”,明确“问题清单”,对发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咬耳扯袖的方式进行教育提醒;构成违纪的,严肃追究党纪政纪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与此同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铺张浪费、挥霍扶贫资金,以及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等问题的,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追究所在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