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明确冬季种植面积47.1万亩 今冬明春人工造林4.3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易宇 胡李博 编辑:唐韵 2017-11-01 15:4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攸县分站记者 易宇 胡李博)10月31日,攸县召开专题会议,对冬季农业生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四季度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当前即将进入冬季农业生产的黄金季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部署,及早谋划,全面发动,要突出抓好冬种、全力做好冬防、积极开展冬造和重点搞好冬修。要积极引导农户,因地制宜,合理种植油菜、蔬菜、绿肥等农作物,确保全县冬季种植面积达到47.1万亩,耕地冬种覆盖率75%以上。要结合封山育林工作,大力开展冬季造林和三边绿化,今冬明春要完成人工造林4.3万亩,其中油茶造林1万亩,用材林2万亩,其他造林1.3万亩,义务植树200万株。通过以奖代补等方式,充分调动造林大户和社会各级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将裸露荒山变成绿树青山。要重点实施水利建设“1113”工程(铺开各类水利工程10000处,投入工日超1000万个,移动土石方超1000万方,完成总投资3亿元以上),突出抓好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水毁工程修复和山塘渠道清淤防渗等五小水利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水利基础条件。要统筹抓好农村公路提质改造、窄路加宽、错车道、危桥改造等项目建设。

  2017年至2018年,攸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规划新建供水工程60处,其中新建工程26处,改造工程34处,新增供水人口46.8万人,预算投入资金2.9亿元。2017年计划新建28处,其中新建供水工程8处,改造供水工程20处,巩固提升供水人口22.3万人。目前已完成网岭镇槚山水厂的管网延伸工程建设和皇图岭镇水厂市上坪片区的管网延伸工程建设,启动了12个贫困村饮水安全建设。

  会议指出,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建设是县人大今年作出的一个重要决议,也是新农村建设的一个重要任务,更是改善民生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于这项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全力支持、全面实施、全速推进。对目前尚未完成的项目,要对标对表,挂图作战,迎头赶上,力争在计划时间节点完成各道工序,确保能如期完成。

  脱贫攻坚既是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今年即将迎来全面性的检阅,全县上下在四季度要加大力度,加强整改,全力冲刺,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凝聚扶贫攻坚的合力和动力,坚决确保完成5个省级贫困村、6114人的既定脱贫任务。

  县领导唐卫湘、罗正初、周文安、陈百忠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