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以“四个四”为抓手,率先完成谈话室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凌亚平 李军 李雪梅 编辑:杨滋 2017-11-01 17:42:20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纪委案管室主任廖尚清、衡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世钧检查验收杉桥镇纪委谈话室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凌亚平 李军 李雪梅)“……标准很不错,注意在软包射钉位置,还要逐一过细检查,不能有任何断钉露头的情况。监控画面很清晰,监控器角度还要微调下。配备也很齐全,拍图发到案管工作群进行推广学习……”

  10月31日,衡阳市纪委案管室率先对衡阳县乡镇谈话室建设进行抽查验收,对衡阳县谈话室建设尽早着手、强力推进给予肯定,并提出整改完善意见。

  “要加强学习、规范程序、严格管理、定期维护、专人值守。”近日来,衡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世钧带领由县纪委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验收组,对全县各乡镇谈话室进行检查验收。李世钧要求全县各乡镇要根据市纪委案管室提出的相关要求和意见,要在11月10日之前全部整改完善到位。

  今年来,为加强办案安全工作,规范纪律审查流程,促进安全文明执纪,衡阳县从“四个四”着手,早部署、严要求、勤调度、强保障,全面推进乡镇纪委谈话室建设,率先接受上级部门检查验收。

  召开四次会议。4月20日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乡镇谈话室建设,明确建设标准和完成时间;7月15日在西渡镇召开现场会,组织各乡镇纪委书记和监察室主任参观了西渡镇谈话室建设和管理情况,现场讲解装修细节和必备物品要求;9月19日至20日举办为期两天的执纪审查安全培训班,对走读式谈话安全进行了系统培训,再次强调谈话室建设和管理的重要性;10月10日召开了谈话室建设推进会,要求建设进度滞后的8个乡镇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完工。

  抓好四个环节。县纪委成立了六个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对谈话室建设等工作专门进行了督查。案管室加强对乡镇谈话室建设的全程指导,平均每个乡镇现场指导两次以上,重点把握各乡镇谈话室选址、设计、建设和管理四个环节,严格按省市标准建设,确保全县谈话室布局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

  建成四位一体。全县各乡镇纪委均必须按要求达到一间谈话室、一间监控室、一间纪检监察室和一套规范管理制度的标准,通过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和谈话程序软件管理,确保执纪审查安全措施全覆盖,无死角。

  拧紧四个阀门。严格要求各乡镇把好谈话前的审批、风险排查和体检关,把好驻点医生和应急预案两个绿色通道关,把好谈话期间谈话人员的执纪审查纪律和安全意识关,把好被谈话人的接送和回访关。通过拧紧安全阀门,加强对谈话前后的安全监督,严守谈话程序和纪律,确保全县执纪审查安全零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