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五届公益电影放映月开幕 提供400万元免费电影票

来源:红网 作者:潘宣 编辑:刘威成 2017-11-01 20:29:5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杨长江在2017年东亚文都•长沙市文化消费第五届公益电影月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一批优秀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潘宣 通讯员 彭文)今日,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长沙市电影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年东亚文都·长沙市文化消费第五届公益电影月在万达梅溪湖影城举行开幕式,启动“十万群众进影厅”“长沙电影回顾展”和“优惠观看同步商业片”等电影惠民系列活动。长沙市17家商业院线、83家商业影城将为市民提供680余场、总价值400多万元,共十万余个公益观影席位。

  公益电影月推八大活动惠民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提高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本届公益电影月设置了开幕式、电影知识网答赛、“公益电影进商业影院”创意活动、长沙市电影行业系列评选活动、东亚文都·系列主题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印制《长沙市电影画册》、长沙市点播影院发展座谈会及分区观看专场慰问电影等八大活动,具有主旋律弘扬、惠民效应彰显和网络互动凸显的三大特点。

  开幕式上,表彰了中影国际影城涉外店等10家“长沙人最喜爱的电影院”、胡锦等30位“长沙市优秀电影工作者”、陈畅等10位“长沙市优秀农村电影放映员”、芙蓉区马坡岭街道汽车东站放映点等10个“长沙市十佳公益电影固定放映点”和张智斌等30名电影知识网答赛优胜奖获得者。

  为市民提供400多万元免费电影票

  公映电影月期间,“十万群众进影厅”“长沙电影回顾展”“优惠观看同步商业片”“优秀国外影片展映活动”等电影惠民活动将持续推出。长沙市17家商业院线、83家商业影城将为市民提供680余场、总价值400多万元的十万余个公益观影席位。

  同时,联合长沙市国安网络有限公司,采取“影院让利、政府补贴、十元观影”的方式优惠发放总价近20万元的同步商业片电影票。观众可在国安网络电视开机画面、长沙市文广新局官网、长沙市广播电视台官网上扫描二维码,自主选择影院、以十元的优惠票价获取电影票。联合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潇湘院线加盟的10家影院每周专场放映潇影集团所拍摄的影片,让老百姓可以免费就近观看长沙本土拍摄的影片。

  另外,还精选《海底大冒险》《赏金猎人》等10部优秀国外影片,由长沙市77支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队,深入街道、社区等100个公益电影固定放映点送映电影600余场,为市民送上电影惠民的文化大餐。

  为满足不同市民群体的不同观影需求,主办方还推出了“优惠观看同步商业片”活动,在互联网上,采用网络在线选票的方式充分体现“时间可选、场次可选、类型可选”的互动特色。

  2016年长沙商业影院达到82家

  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长沙市电影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公益电影放映月活动,历经五年的发展和积淀,已经成为丰富东亚文都内涵的重要载体,普惠市民群众的民心工程,扩大文化消费的关键抓手。

  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杨长江表示,电影是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文化休闲方式。近年来,长沙市电影事业持续蓬勃发展。2016年末,长沙市商业影院增至82家,票房收入5.89亿元,放映场次89.73万场,观众达1685万人次。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持续推进,健全了100个固定放映点管理机制,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长沙市电影事业和电影产业快速发展,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相关链接:

    长沙电影回顾展免费观影时间表

   “十万群众进影厅”免费观影时间表

    长沙市推出“优惠观看同步商业片”活动

    附:表彰名单

  长沙人最喜爱的电影院

  (排名不分先后)

  中影国际影城涉外店

  横店王府井影城

  潇湘国际影城阿波罗旗舰店

  潇湘国际影城东塘店

  MC影城奥莱店

  CGV星聚汇影城星沙店

  万达影城梅溪湖步步高店

  保利国际影城喜盈门店

  芒果国际影城奥克斯店

  卢米埃影城

  长沙市优秀电影工作者

  胡锦、彭学辉、刘亮、胡洁、易超、马亮、吕昊、关力恒、张强、曹正其、史亮、李梦思、李瑶、戴艺芳、罗中华、张澍、汤龙、宋伟琳、何轩文、武思思、龚俊昌、胡灵慧、刘 娟、周巍、龙燕玲、梅志军、寿华、张寅、高燕、彭爱平

  长沙市优秀农村电影放映员

  陈畅、张聿佳、郑力凡、李航超、肖锦怡、吴启平、朱晓先、秦易长、胡微波、戴朝辉

  长沙市十佳公益电影固定放映点

  芙蓉区马坡岭街道汽车东站放映点

  天心区图书馆多媒体室

  开福区捞刀河街道综合文化站

  望城区乌山镇八曲河村乐善庵礼堂

  望城区新康影剧院

  长沙县金井镇文化站

  长沙县江背镇文化站

  浏阳市澄潭江镇槐树社区

  浏阳市沿溪镇沿溪桥社区

  宁乡市文中社区梅花路放映点

  2017年东亚文都·第五届公益电影放映月电影知识网答赛获奖人员

  张智斌、粟斌、冯友菊、张雨琦、谭智花、周梁、姜毓琦、周湛、黄伟清、周洁薇、彭珍如、关力恒、罗炯炯、楚平、刘治国、邹祎、湛田甜、王丽莎、刘泽、刘赵亮、刘润梅、晏雁、楚瑞、毕小乐、周茂银、罗霞、周勤、吴瀚宇、龙倩雅、唐梦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