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老人将可在家门口上老年大学 学知识交朋友找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何冰 2017-11-01 21:3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陈彦兵)今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与湖南快乐老人产业经营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快乐老人大学总部举行,就共同开办快乐老人大学,共同推进老年文化、老年教育和银龄经济的发展达成协议。

  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和社会文明的不断进步,老年群体对老年教育的需求日益强烈。根据长沙市统计局2016年9月发布的老龄化情况调研报告,现有的老年大学长期处于求大于供的状态,有的老年人为报上老年大学,凌晨6点就在学校门口等候学校招生,但仍有大量的老年人无法取得学籍,可见老年人对教育服务体系的需求十分迫切。

  积极主动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立足为老龄社会提供解决方案,满足老年人由“生存型”向“文化休闲型”转变的消费需求,中国邮政湖南分公司和与湖南快乐老人产业经营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共同开办快乐老人大学,将此作为落实十九大报告中“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

  快乐老人大学是由快乐老人报社于2016年发起创办,它的前身是老年人的书法、声乐等兴趣爱好小组,后来应广大老年人的请求,才逐步试水开办老年大学课程,并计划通过走进社区的形式,把快乐老人大学开到学员家门口去,更好地方便他们上学。目前,在长沙九大校区已开设20多门课程,累计招收学员数千人,且有更多的人希望加入学习。

  签约之后,快乐老人大学,将为老年群体提供文化和教育服务场所,开设琴棋书画、烹饪、舞蹈、养生、摄影、互联网、智能手机、集邮鉴赏等兴趣教学课程。在办学过程中,提供免费的教学场地,配置先进的教学设施,设置规范的教学大纲,建立专家教师团队,做到严格教学管理与温馨服务相结合。每学期仅收取一两百元的学费,约10元一课时。坚持走公益模式,将在湖南省内长沙、邵阳、常德、永州、衡阳、怀化、株洲、岳阳8个市州开办首批乐老人大学,满足广大老年人的需求。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和快乐老人报强强联手,将开展多品种多业务合作,提供更多形式的服务,包括:金融理财、保险代理、旅游产品、票务、出版发行、物流配送等等。在不久的将来,快乐老人大学将开遍湖湘大地,迈向全国,力争成为中国老年大学第一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