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宝玉石文化产业园建设如火如荼(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卫平 编辑:田慈孝 2017-11-01 20:50:30
时刻新闻
—分享—

建设中的临武县宝玉石文化产业园。(陈卫平摄)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陈卫平)临武县宝玉石文化产业园座落于临武县工业园内,该园占地面积7830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0108.45平方米,投资10亿元,集公盘、展览、商贸、鉴定、研发、科普、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日前一期工程计划兴建玉石一条街,预计2018年元月启用,其它工程将在2019年5月前完工并启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华南乃至全国著名的珠宝生产、加工、展示、拍卖、销售及原材料交易中心。

  临武县是湖南省迄今发现唯一全域产玉之县,2015年12月,通天玉湖南省地方标准正式实施,填补了湖南无玉标准的空白,改写了湖南无玉的历史。2017年8月.通天玉列入《石英质玉分类和定名》国家标准名录。湖南省委、省政府将宝玉石产业作为“调结构、促发展”的绿色产业重点打造。其中,临武的通天玉、香花玉是等宝玉石资源开发,被列为湖南省高值矿石产业重点开发项目和郴州市十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之首。同时,临武将对宝玉石资源实行保护性开发,规划建设宝玉石文化产业园,打造全国知名的宝玉石集散中心。
[NextPage]

工人们正一丝不苟测量梁柱钢筋数据。(陈卫平摄)
[NextPage]

施工现场火热朝天。(陈卫平摄)
[NextPage]

工人们加快玉石一条街内部施工进度。(陈卫平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