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股权激励方案获通过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威成 2017-11-01 23: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晚,中联重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股权激励方案获得通过。

  经过现场审议和投票表决,会议通过了《关于调增低风险投资理财业务额度的议案》《关于2017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关于应收账款转让的议案》《关于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等4项普通决议案。以及《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考核办法》《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有关事项的议案》等4项特别决议案。

  董秘申柯在会上介绍了各项议案的基本情况,在介绍《关于2017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时,他表示,中联重科本着谨慎性原则,对截至2017年6月30日存在减值迹象的应收款项、存货、固定资产、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经过确认或计量,上半年公司计提总额为87.51亿元。

  此次计提可以说是科学且充分的,以应收账款为例,2017年6月底其减值准备计提比例为18.64%,计提比率高于同行业水平。

  申柯说:“此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提升了资产运营质量,夯实了未来盈利基础。”

  而另一项备受关注的“中联重科股权激励计划相关的议案”,也在此次大会上顺利通过。申柯也详细介绍了中联重科为何实施股权激励的缘由。

  2012年以来,中联重科所处的工程机械行业经历了5年漫长的行业“寒冬期”,2016年下半年起,随着基建及房地产投资的稳步增长、供给侧改革和“一带一路”倡议初见成效,工程机械行业开始逐步走出低谷,本次推出员工股权激励计划,亦是公司把握工程机械行业复苏周期,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

  同时,这也更符合公司内部需求。公司自成立以来,薪酬体系相对比较单一,即:“基本薪酬+绩效奖金”的模式,需要增加有效的长期激励,以完善公司薪酬体系;同时,对与公司经营业绩直接关联的核心骨干员工进行长期激励,有利于稳定管理团队和核心骨干员工队伍,确保企业持续稳定的发展。另外,由于行业周期性影响,公司近几年的业绩受到一定冲击,公司管理团队及核心骨干在行业低谷期间坚守岗位,与企业共渡时艰。现在,将这部分员工的个人利益与公司利益相挂钩,建立股东、公司和个人的共同利益平台,以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最终实现多方共赢,进一步提高核心团队的凝聚力。

  根据中联重科披露的股权激励计划方案,本次激励计划分为股票期权及限制性股票,各占全部拟授出权益的50.00%。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4.57元/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最低为2.29元/股,分为三期行权和解除限售。行权和解除限售的公司业绩考核目标为:第一期公司2017年净利润为正、且不低于2017年度同行平均净利润;第二期、第三期则是2018年、2019年公司净利润为正,且分别较上年度净利润增长10%或以上。可以说,这一方案充分彰显公司对业绩增长的信心。

  分析人士认为,建立长效激励机制,意义重大:中联重科选择在行业回暖之时推出股权激励方案,是公司稳定管理团队和核心骨干员工队伍的重大举措。这对于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2017年以来,中联重科经过前5年的调整变革后业绩持续回暖向好。据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78.6亿元,净利润为12.8亿元。中联重科全新推出的智能4.0产品市场表现优异,在2017年三季度销售收入中已超过50%。公司紧随“一带一路”布局完善,海外出口有望超预期。目前,公司正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精做强企业,实现可持续上升的发展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