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巾帼巧手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杨光荣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姚学文 郑丽萍 编辑:何冰 2017-11-02 07:2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巾帼巧手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杨光荣希望更多农村妇女实现“巧手脱贫”

  湖南日报11月1日讯(记者 沙兆华 姚学文 通讯员 郑丽萍)今天,“芙蓉匠心,助力脱贫”湖南省巾帼巧手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授牌暨首届女红艺术节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副省长杨光荣出席仪式。

  近年来,省妇联以发展手工编织业为重要抓手,将手工编织这一小产品、小产业,做成了传承湖湘手工文化的品牌产业,探索出了全省范围“可复制、可推广”的妇女手工脱贫模式。为了探寻多元销售渠道、孵化出更多的巾帼创业带头人,创办更多的小微企业,省妇联将通过实施“芙蓉匠心计划”,启动“百千万工程”,即“创建百个手工编织基地,培育千名巧手带头人,带动万名农村妇女巧手创业就业”。为此,省妇联授予雨花非遗馆、湖湘女红文化创客中心为“湖南省巾帼巧手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授予开福湘绣研究所等20个企业单位为“湖南省巾帼巧手创业就业基地”。

  杨光荣要求,全省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妇女创业就业,推动我省妇女事业发展。他希望广大女性自立自强,弘扬工匠精神;各级妇联发挥优势,助力扶贫脱贫;社会各方积极重视,加大支持力度,让更多农村妇女实现“巧手脱贫”。

  仪式上,党的十九大代表、侗锦传承人粟田梅等3位代表,就如何带领妇女进行巧手脱贫、实现增收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体会。现场还进行了村企签约仪式,对接智能扶贫和技能扶贫,为女性“巧手脱贫”拓展新路径、开辟新渠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