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何冰 2017-11-02 07: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长沙市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事项,研究审议加快推进长沙市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发展、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发展等工作。

  市领导陈文浩、徐宏源、程水泉、文树勋、张迎春、钟钢、夏建平、付胜华、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等出席。

  与会的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分别谈了体会。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对中央、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下一步,要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扎实工作,确保长沙各项事业发展有新气象、新作为。

  一是要着眼于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自觉,增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坚定性。要深刻认识五年来党和国家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认识十九大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九大最大亮点、最大贡献、最重要成果,深刻认识十九大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个方面重要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长沙落地生根。

  二是要立足于学懂、弄通,突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针对性。理论武装要有针对性,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要有针对性,精心组织集中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氛围营造要有针对性,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要致力于实干、实做,提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效性。要强化实干的担当,围绕十九大精神的落地生根,认真研究和破解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要强化实干的作风,把十九大精神、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长沙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的具体任务,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抓好落实。要强化实干的本领,特别是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干在前头、干在实处。

  会议研究审议《关于加快推进长沙市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发展的意见(送审稿)》及《关于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意见(送审稿)》。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制造2025”,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长沙将聚焦22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进一步建链、强链、补链,打造一批产业竞争高地,做大做强一批优势特色产业。力争到2020年,全市22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产值突破10000亿元。同时,长沙将积极落实招商引资责任,改善营商环境,着力招大引强,发展总部经济,强化产业链招商,推动湘商回归,引进集团化企业,加强外资和外向型企业引进,构筑招商引资“一盘棋”格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高度抓产业、抓招商;要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和市场经济规律,以更加科学有效的举措抓产业、抓招商,要围绕园区主阵地、主战场抓产业和招商,更加注重平台、功能和环境,培育一些在全国乃至全球有竞争力的产业链;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抓产业、抓招商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审议《关于支持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送审稿)》。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视谷”,长沙研究出台了支持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发展的政策措施体系,明确了文创产业园的运作模式、培育企业、公共平台、金融文化、人才特区等重点配套措施。

  会议强调,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要以创新开放的视野推进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将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作为理念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管理创新的“试验田”。要以特色管用的政策推进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以坚强有力的领导推进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