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陆意 编辑:王津 2017-11-02 09:0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蒸湘分站记者 陆意)“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

  近日,衡阳市蒸湘区区委书记周法清带头向机关干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继向区园林局、环卫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后,11月1日,周法清再次来到区住建局、区农林局等部门单位开展调研,向基层干部职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魅力蒸湘”建设步伐

  “习近平总书记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于炒的’。这对于无房户和普通工薪阶层来说是最大的福音,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住建部门关注的重点就是要让老百姓住有所居。”在听取了区住建局的汇报后,周法清如是说。

  周法清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树立信心,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建设“魅力蒸湘”中有所建树。

  如何加强“魅力蒸湘”的建设,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更高,获得感更强?周法清强调,区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局上下,形成强大动力,树立良好形象,以“局兴我兴,局衰我衰”的使命感,干事创业;要依法行政,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住建局作为职能局,负责住建房产最基层的管理,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对老百姓的诉求要认真办理,积极协调,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棚户区改造政策要用活用透,“三清三建”工作要营造共建共管共享浓厚氛围;要创新开拓,解决疑难问题,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妥善解决小区物管、企业改制等难题,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和工作作风,推动全区城建工作上新台阶。

  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意味着‘三农’工作春天的到来,为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富裕带来了发展机遇。”在与区农林局干部职工的座谈交流中,周法清的讲话为大家树立了信心,坚定了决心,鼓舞了干劲。

  周法清说,蒸湘区区划调整前是老郊区,农业更是根本永远不能丢,农村永远不能忘,农民永远不能亏,作为“三农”工作者,大家要感到骄傲和自豪。

  就下一步农业农村工作,周法清提出具体要求,区农林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重视农业农村农民工作;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继续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大力培育农业产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推进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要加强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十九大继续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重要地位,要在全区继续形成高度重视的浓厚氛围,努力开创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新局面。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阳宏伟,副区长李正金、刘著章等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