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精神润衡州:衡阳文艺界就十九大精神畅谈文艺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龙盘 雷云 谭倩 编辑:康晓乔 2017-11-02 10: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上午,衡阳市美术家协会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座谈会在蒸湘区艺术家部落召开。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龙盘 雷云 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11月1日上午,湖南衡阳市美术家协会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座谈会在蒸湘区艺术家部落召开,会议着重传达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论述。与会美术家就十九大精神畅谈文艺初心。

  “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又是美术协会会员,我将努力挖掘本土文化,加强文化辅导,做好文化的引航人和服务员,让文化春风吹遍千家万户。”衡阳日报书法学院院长张鹏飞说。

  “何为优秀作品?在我看来,它要体现中国精神和创新精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何润成对如何创作优秀作品有自己的见解。

  “我印象最深的话题是如何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和创新性发展’。”老艺术家李清白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文化方面又一次提出了新的理念、观点、构想和要求。

  美术家协会会长颜志武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时精神振奋:“一个国家的崛起包含硬实力和软实力两方面,文化创造既是国家发展的需要,也是人民生活的需要。我们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要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争取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佳作。”

  会后,部分美术家现场作画,为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