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以十九大精神引领环境保护与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杨滋 2017-11-02 09:0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

益阳市委2017年第35次常委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刘丽)11月1日,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组织召开益阳市委2017年第35次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益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政府第九次全会精神,以及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推进大会精神。

  市领导张值恒、黎石秋、黄加忠、彭建忠、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董岚、谭喜华、谢寿保、李伟、刘国龙、毛知兵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整治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环境保护和整改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推进大会精神,按照要求,狠抓落实,加快还老账,坚决不欠新账。要坚持绿色发展,注重环境保护;要咬紧目标,狠抓落实,以时间为节点,确保按照目标要求坚定不移的落实到位;要以问题为导向,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加快处理园区污水、黑臭水体,及时整治河道采砂。

  市环保局、市发改委、市农业委员会以及各县区负责人就当前环境保护情况作了汇报。目前,益阳“禁养区”已拆除或搬迁畜禽养殖场3256户,拆除栏舍面积132万平方米,占全市洞庭湖区养殖环境专项整治总任务完成的96.7%;已拆除矮围网围76处、拆除面积20.76万亩,水产养殖污染治理、化肥农药减量、农田废弃物管理、农村清洁工程等工作也在切实推进。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狠抓落实,统筹县级党委、一线指挥部、乡镇、村,压实清洁主体责任,依法查处非法排污,要司法介入,联合执法,要加强督查问责,群策群力,人大、政协要加大对环保的执法监督;要广泛发动群众,通过群众参与,来推动工作进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第九次全会精神,要求要打好收官战,谱写来年篇,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防风险,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519”项目推进,确保益马年底通车,马安、益南明年通车,加快交通弧线建设;要争取政治立场,优化环境;要全力以赴,发展实体经济,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发展产业,做大实体经济;要加强经济形势的运行分析调度,对照年初的目标任务加快落实;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底线,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