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8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军 编辑:杨滋 2017-11-02 09: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湘阴分站记者 刘海军)11月1日,湘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检华主持召开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旅游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贯彻实施及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办理和督办情况的汇报,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湘阴县人大常委会规范化文件备案审查办法(草案)》《关于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暂行办法(草案)》和县政府关于2017年预算调整的议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辉、张亚玲、蔡炜、刘海棠、李军良参加,县领导林恒求、蒋世杰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范征,人民法院院长李卫东、检察院检察长何忠伟列席。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颁布实施以来,湘阴县突出依法保护和利用旅游资源,依法规范旅游秩序,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创建。2016年,全县共接待游客4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8.6亿元,今年已接待游客48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6亿元。会议认为湘阴县旅游事业呈现健康快速的发展态势,建议继续加大《旅游法》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县文物旅游局机构设置、高起点规划好湘阴县农旅结合产业发展、完善好重点景区的服务配套设施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旅游行政管理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和旅游企业负责人依法经营意识,营造依法兴旅、文明兴旅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贯彻实施《治安管理处罚法》方面,县公安机关严格规范执法,不断完善治安防控体系,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逐步提升。2015年元月至2017年10月全县依法查处治安行政案件4123起。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民守法意识,从源头降低治安案件的发案率,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执法力度,继续开展打击“黄赌毒”“盗骗抢”“治爆缉枪”“五打五整治”等专项行动,加大对各类治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审议表决通过了其他有关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