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相思村开展“人穷志不穷 脱贫靠自身”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李鹤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1-02 11:02:21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峰县相思村“人穷志不穷 脱贫靠自身”活动现场。

县总工会驻村工作队表演快板剧《众志成城拔穷根》。

贫困户现场访谈。

相思村立本合作社种植基地。

合作社向贫困户发放分红。

大家齐签名 立志要脱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龚闯 李鹤)11月1日下午,双峰县三塘铺镇相思村开展“人穷志不穷 脱贫靠自身”主题活动,教育引导贫困户发扬自力更生精神,用汗水和智慧改善贫困面貌。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县委副书记杨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县总工会表演了快板剧《众志成城拔穷根》,快板剧以轻松、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大家讲述总工会在2014年入驻相思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村上发生的变化,以及勤劳致富的典型故事。26位贫困户现场领到了立本合作社的分红,并在“人穷志不穷 脱贫靠自身”倡议书上签名。

  活动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和贫困户们讲述了相思村在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身边发生的变化,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通过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随后,彭石清到帮扶对象朱雪娥家中走访,了解生产生活情况。看到院子里鸡鸭成群、堂屋里红薯丰收,彭石清很高兴,鼓励她要按照脱贫计划继续努力,早日脱贫致富。

  相思村共12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96户、1362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0户103人,2017年预脱贫14户40人。自2014年县总工会入驻该村以来,硬化通组公路7.5公里,安全饮水实现全覆盖,同时引进立本、相健等合作社,并与全村贫困人口签订了帮扶合作协议,结成了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以“产业+公司+基地+农户”运作模式和保底分红的方式,确保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预计人年均收入9400元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