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首例“共享单车”进驻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颜石娴 陈怡羚 编辑:杨滋 2017-11-02 10:34:04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扫描二维码解锁骑行。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颜石娴 陈怡羚)11月1日,湖南省通道县街头“惊现”“共享单车”,300辆小强单车正式投放在通道县城,系全市首例。

  “慢行交通不仅是公认的环保出行方式,还能让人们享受更好、更便捷的城市生活,低碳骑行也符合通道旅游定位。”通道小强单车负责人介绍。目前,通道县300辆“共享单车”覆盖全城10个单车站点。

  共享单车的投放,吸引了通道不少市民尤其是年轻市民前来尝试。笔者了解到,市民选择小强单车出行,可以下载“小强单车”App解锁,实名注册后,往账户内充值99元作为押金,押金可退。开锁后共享单车将按时计费,每小时1元,以此类推,锁了车便停止计费。

  近年来,通道明确“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的发展战略,打造出“生态、民俗、红色”三位一体的旅游胜地。通道县城更是依山傍水,侗民族风情浓郁,一江九桥的夜景甚是迷人。共享单车的进驻,提升了通道县时尚、休闲与现代活力,不仅仅在于改善旅游交通体验,同时也为八方游客提供了一条与小城零距离接触的途径,用单车丈量每一寸侗乡土地,探寻每一个神秘的角落,寻找通道正确的打开方式,满足游客多元化、个性化的体验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