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三江口镇“四个坚持”编织防腐拒变“护廉网”

来源:红网 作者:朱圆 编辑:何红华 2017-11-02 10: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朱圆)今年来,汝城县三江口镇以教育为基础、制度为关键、排查为抓手、监督为保障,切实推进廉政风险防范工作,增强干部职工风险防范意识,筑牢干部职工防腐拒变“护廉网”。

  坚持教育引导。三江口镇发挥汝城县教育基地功能作用,将纪律教育作为必修课程,以县委党校和濂溪书院为平台,将理论教育、红色文化、廉吏文化、警示教育有机结合,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使干部职工明高线、知底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坚持制度约束。三江口镇持续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和监督制约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注重用法治思维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岗位的管理、审计和监督,重点审核风险点是否找齐找准,防范措施是否具体管用。

  坚持风险排查。三江口镇立足法纪党规,规定个人定期查找思想道德风险、岗位职责风险、外部环境风险,同时重点突出重大事项决策、重大事项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风险点,尽可能降低廉政风险。

  坚持监督问责。三江口镇成立监督组,围绕精准扶贫、城乡低保、大病救助等方面,不定期进行检查,了解干部职工在履职履责过程中的“廉洁指数”,一旦发现问题将从严处理;设立群众信访接待站,积极引导群众反映情况,拓宽风险点查找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