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武陵区:征拆监管严把“四道关”

来源:红网 作者:伍纪轩 编辑:王津 2017-11-02 10: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伍纪轩)昨日,笔者从常德市武陵区了解到,该区征地拆迁工作紧紧围绕“率先五个常德 建设美好武陵”的蓝图目标,坚持“依法依规、以人为本、阳光操作、促进和谐”总体思路,强化征拆监管,通过严把教育、作风、公开、监督“四道关”,较好地实现了政策执行“零差错”、房屋拆迁“零事故”、群众满意“零上访”的预期目标,确保了各项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

  严把教育关,确保廉洁征拆。通过组织学习党纪条规、参观武陵监狱廉政教育基地、收看廉政教育政论篇、学习廉政模范等形式,进一步树紧树牢征迁工作人员的廉政意识。同时,把谈心谈话制度深入贯彻到征拆一线,通过建立区级领导与项目建设指挥部主要领导谈话提醒,项目建设领导与各工作组负责人谈话提醒,各工作组负责人分别与组员谈话提醒,使各种“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能够及时得到发现和纠正。 严把作风关,确保满意征拆。变“派干部上一线”为“带干部上一线”,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牵头抓项目推进,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调度会,协调和督办工作。全区每个分管区级领导都有任务,均做到一线指挥,现场调度,白天深入村组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晚上到项目现场督导拆迁工作。

  此外,鼓励引导全区征拆干部长期坚持“5+2、白+黑、晴+雨”和“磨破嘴皮子、磨烂鞋底子”的“三加两磨”精神,全力以赴扑到工作一线,通过不厌其烦、细致耐心地上门做工作,讲政策,力争最大限度上得到征拆户的理解与支持,确保各个项目推进顺利。 严把公开关,确保阳光征拆。围绕推进征地规范化、拆迁合法化、补偿标准化,对拆迁户面积、安置资格、补偿金额一律实行“三榜公示”,确保征地拆迁信息全面公开。明确公告发布、土地确权、安置资格确认、补偿资金发放等每一环节的具体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完成时限,区纪委定期或不定期对政策落实情况、程序执行情况、进度推进情况进行检查,切实做到应补尽补,补偿到位。 严把监督关,确保依法征拆。一是充分发动群众,征拆现场均设立监督举报信箱,设立征拆工作村民监督小组,二是加强对征拆补偿的跟踪检查,根据各单位备案的征迁项目,采取实地察看、查阅征地拆迁档案资料、走访调查、召开相关人员座谈会等形式予以跟踪。三是加强对土地房屋测量、房屋拆除、资金使用等环节加强监管,在每个项目征迁工作过程中,区纪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对涉及征拆补偿的专项资金是否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到位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