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胜桥高峰村68名贫困户获致富新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陈琳 编辑:王津 2017-11-02 10:5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陈琳)11月1日,常宁市胜桥镇高峰村陈常鸡等68名贫困户获得了国网衡阳供电公司颁发的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从此可从事电气安装、试验、检修、运行等作业,为家庭增加一笔稳定的收入来源。市领导唐奇林、雷楚云参加颁证仪式。

  高峰村是衡阳供电公司的扶贫点,为全面实施技术扶贫,让贫困户掌握可受益一生的真本领,今年衡阳供电公司决定利用行业优势,在贫困户当中培养出一批电工,并帮助他们上岗创收。经过筛选,公司组织77名贫困户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68人通过考试拿到了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

  “以前全家4口人只靠3亩田的收入维持,家有老母,还有两个小孩,实在难以维持。现在有了作业资质,以后持证上岗,我们全家就有了固定收入了!”贫困户陈常鸡高兴地说,“以后在家门口就能当工人、拿工资,真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