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强化经费管理 严肃财经纪律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春 郭俊希 编辑:杨滋 2017-11-02 10: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王春 郭俊希)为了预防和遏制公款旅游、公款吃喝、滥发津贴补贴等违规违纪现象发生,通过完善内控机制,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安乡县政府办公室财务管理。

  严格执行年度预算。坚持按照年度预算要求,统筹安排经费使用,实行一周一报账,一月一结清,并建立台账,确保资金在红线范围内使用。规范经费管理模式。一般公用经费、专项经费都必须由相关负责人层层把关,并通过审核与审批环节上“双保险”。同时强化财务管理领导责任制,重大开支项目由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确保各项支出合法合规。严控支出风险点。通过《政府办经费管理办法》细化单位内部财务管理具体规定,明确支出标准和报销流程,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合理分工实现财务管理决策、执行和监督相互分离、相互制约,确保干部廉洁安全。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对财经纪律的敬畏意识,主动加强监管,自觉接受监督。对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严格按照预算法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追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守财经纪律的浓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