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12名新型职业农民联盟创业 销售绿色农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符蓓婧 李成刚 编辑:王津 2017-11-02 11:0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符蓓婧 通讯员 李成刚)11月1日,对于桃江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第一期大学生农村创业示范培训班的12名毕业学员来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这一天,他们共同创建的桃江县新型职业农民创业联盟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正式开业,这也是桃江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第一期大学生农村创业示范培训班学员毕业后所创办的第一家企业,县政协副主席任小琳出席了本次开业仪式。

  桃江县新型职业农民创业联盟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由2017年桃江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第一期大学生创业示范培训班的12名学员联合创办。公司位于桃林小区,是一家集种植业、畜牧业、渔业,绿色农产品销售,农业技术推广,农民培训集咨询于一体的农业综合开发服务公司。

  今年8月3日,由县农业局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主办,村官一号承办的2017年桃江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第一期大学生农村创业示范培训班开班。51名来自桃江各地的农村创业青年齐聚一堂,学习系统理念、实地观摩交流、听取政策解读。经过15天培训学习,他们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新型职业农民。部分学员毕业后,筹备创立了新农盟,倡导做新农人,成产业联盟,创桃江绿色农业品牌。

  除了倡导做绿色农产品,这些新型职业农民特别注重创新,他们利用新时代“互联网+社群电商”的销售模式,向客户展示自己的产品,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据桃江新农盟运行管理者夏次龙介绍,新农盟除了传统的销售模式,还开通了“互联网+农业”,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店、淘宝或者办理会员卡、拨打电话私人定制等方式,为客户提供免费上门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绿色食品。

  目前新农盟主要经营散养绿壳土鸡蛋、草药子甜酒、蜂蜜、黄牛肉。下一步将逐渐扩大经营种类,注重于生产纯天然、无污染、安全营养的生态农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