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芦荻山乡:好规矩“约”出好作风

来源:红网 作者:胡蓉 薛亮 编辑:陈纲 2017-11-02 14:0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胡蓉 薛亮)“刘书记,我这里是乡纪委,村干部赈酒有严格细致的规定,婚丧喜庆不准超标准,不准亲戚以外的人参加,请马上来乡纪委报备,把详细情况写清楚。”这是日前常德市武陵区芦荻山乡村干部报备婚丧喜庆事宜前的一幕。

  2017年,武陵区纪委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婚丧喜庆事宜从严做出细化规定,出台了《关于对违规操办或违规参加婚丧喜庆事宜进行问责的暂行规定》和《武陵区关于规范各类基层工作人员、临聘人员、基层普通党员饮酒行为规定》等文件,这些规定辐射到各乡镇街道,深入到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心底。文件一出台,芦荻山乡马上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通过会议和签到领取政策文件齐头并进的方式,充分做到了将各项规定第一时间传达到全乡基层党员干部。现在不仅机关干部严格按照规定执行上级规章制度,各村居干部也做到了遇事向乡纪委报备,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执行,不赈酒、不上情、中餐不饮酒。

  芦荻山乡干部风气和政治生态日渐清明,这些好规矩“约”出了干部的好作风,通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行为“引”出好民风,很多村里的老百姓也跟着学了起来,村规民约逐步形成,狠刹“赈酒风”。下一步,该乡还将结合区纪委下发的两项规定,制定完善《村居工作作风管理制度》,以及探索制定村规民约,逐步加大整治农村“赈酒风”的问题,形成全乡风清气正的好风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