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四严格七公开” 为“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监督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绍平 编辑:杨滋 2017-11-02 14:4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临澧分站记者 李绍平)近年来,常德临澧县在农村公路建设上坚持“四严格七公开”,积极推进“优质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各个重点工程路段树起“廉洁公示牌”,真正实现了农村公路“建得起来、管得到位、运得通畅”,成功创建“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省级示范县。

  在农村公路工程建设过程中,临澧县坚持严抓狠管,跟踪督办,运用执纪监督手段,细化监管责任,制定出台《临澧县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县乡村及社会监督四级质量管理体系,实行“四严格”,即严格项目批复权限、严格工程现场管理、严格工程施工工艺、严格交(竣)工验收。全县所有使用财政补助资金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实行“七公开”制度,即计划公开、建设资金来源公开、补助标准公开、招投标公开、施工过程管理公开、质量监督和交竣工验收公开、资金使用公开,并结合《湖南省交通运输系统“雁过拔毛”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及常德市政府关于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廉政风险防控规定,加强行业监管,接受社会监督,打造农村公路“阳光工程”。

  现在,临澧县水泥公路通到了田间地头,电子商务进了村、入了户,农产品的运输销售方便快捷,村容村貌和村民生活日益改善。在建设过程中透明公开,未发生一起违纪违规行为,群众得到了实惠,社会反响良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