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县纪委为15名派驻纪检组长系好“第一颗纽扣”

来源:红网 作者:王曦 瑞琦 编辑:王津 2017-11-02 15: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王曦 瑞琦)11月1日,湖南祁阳县陶铸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人头攒动,一群着正装、佩戴党徽纪检人神情严肃,仔细聆听讲解员对革命先辈陶铸同志“心底无私天地宽”廉政精神的讲解,并不时做好笔记。

  在新形势下,为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全面提高派驻纪检组履职能力和监督执纪问责水平,祁阳县纪委多措并举,全方位对15位派驻纪检组长进行警示教育和能力培养,提醒其坚定理想信念、遵规守纪、履责担当。实地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只是系列教育活动的第一站。

  祁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廖道南在参观活动结束后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不但是每一位纪检干部尤其是派驻纪检组长的基本标准。现在,各种诱惑陷阱不少,很容易忘记初心初衷、产生方向迷惑,很容易陷入泥潭而不能自拔,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经常进行自省,明确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才能正确履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防微杜渐,警惕和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为自己筑上一道反腐的坚强防线。不能光去要求别人,必须做到正人先正己,正如专题片中说的“监督执纪问责的探照灯,不仅是照向别人,也在时时照向纪检机关自己”。要多拿手电筒照照自己,带头从严要求自己,带头解决自身问题,才能有效防止“灯下黑”,真正做到政治忠诚、本人干净、敢于担当。

  “作为派驻纪检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强化政治担当,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明确角色定位,找准进一步推进派驻机构建设的切入点,自觉摆正心态,争做优秀派驻'尖兵'。”县纪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组长周安平坚定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