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组织开展全县中小学生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梓宽 张萍 编辑:杨滋 2017-11-02 15:5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华容分站记者 黎梓宽 张萍)11月1日,湖南省华容县人防办结合省防空警报试鸣,组织开展全县中小学生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时间为上午9点30分至9点49分,由县人防办警报控制室相继鸣放防空预警、空袭、解除三种警报信号。结合警报试鸣,全县所有中小学校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安全、有序向指定地点聚集,成功完成了应急疏散演练。其中,相关工作人员还讲解人防安全知识、防护动作及人防工程使用常识。

  通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全县中小学生进一步熟悉防空警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在空袭或灾害条件下的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华容六中1602班学生涂天琦说:“这次演练提高了我们对自身安全的保护意识,也锻炼了同学们紧急疏散的能力。”

  演练结束后,县人防办全体工作人员还来到城市广场开展人防宣传教育活动,为广大市民发放人防知识手册,解读人防宣传展板内容,现场演示应对各种灾害发生时的方法步骤、抢险救灾、自救互救的各种技能。

  在此以前的10月31日,县人防办还组织人防志愿者统一着人防训练服,佩戴人防标识,开展人防进社区及野外徒步拉练活动。

  县人防办及人防志愿者们实地参观了陵园街社区人防工作站、人防活动室、人防宣传栏等硬件设施建设,翻阅了社区人防工作台帐,了解了人防进社区的创建做法。并对社区人防工作的重点和热点问题交流了想法。

  随后,县人防办及人防志愿者们进行野外徒步拉练活动。拉练过程中,全体人员按照拉练路线,从华一水库徒步行进至七女峰山顶。拉练队伍中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20岁,中途无一人掉队,圆满完成了此次野外徒步拉练任务。有效考验了人防队伍应急拉动、快速集结、快速反应、综合保障等人防应急战备能力。

  当日,县人防办及人防志愿者们还来到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了入党誓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